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支部风采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4  点击:[]

11月2日,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2022年新入职15名辅导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8位支部党员从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本质,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团学和就业创业工作,以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鞭策鼓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深入思考,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工作理念。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工队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和推动作用,系统全面地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研读原文仔细学。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重大原则,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实际思考学。与“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始终把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授业解惑作为衡量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检验成果。要立足部门职能、干部岗位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思想,全面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岗位职责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始终把引领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困难作为学习的初心和动力。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与数统学院教工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联建促党建活动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