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支部风采

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 10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0  点击:[]

1028日,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所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大会各项决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研讨,五位处级干部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如何做好组织工作、人才人事工作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深入思考,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所在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和推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研读原文反复学。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深理解,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立足岗位思考学。要立足部门职能、干部岗位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人才人事工作、统战工作的各项新部署,结合岗位职责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三要推动工作联系学。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检查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落实任务中出现的难点瓶颈,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四要对照初心对标学。要对照党章、报告,对照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以更加积极的奋进姿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坚持工作原则,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会活动 下一条:基本建设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