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支部风采

基本建设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30  点击:[]

1029日下午,基本建设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稳定学习会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安平主持。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两篇文章

活动中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2022年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实施方案》《青海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同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

李晓强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支部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活动中,王安平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安排和要求。他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党支部下属的国资处和基建处两个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校相关安全工作措施,结合自身工作,强化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到岗到责到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效统筹做好国资管理和基建领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工作范围内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特别是基建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宣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落实守好阵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管理漏洞,做好疫情防控,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党支部 10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