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疫”线践初心 党旗飘扬聚合力---机关党委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5-21  点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鲜艳的党旗就飘扬在哪里。面对西宁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校机关党委广大党员积极发扬“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我先上”的精神,人人戴党徽、个个亮身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了防疫的钢铁长城。筑牢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校也进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核酸检测一线奋战,全身心投入,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冲锋在前、齐心协力,牢牢坚守学生的生命安全防线。

摸排学生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政策宣讲、普及防疫知识,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排查安全隐患,走访宿舍、开展心理疏导……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党支部书记周晶和9名部门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的战场中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

或埋头库房,清点发放防疫物资、或穿行于楼栋之间,做好保洁消杀;或从凌晨至夜阑,为了一餐一饭费尽心思、保障食堂菜品质量、稳定价格,为师生提供可口的饭菜……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马占杰带领后勤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忙忙碌碌。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尖木措同志始终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得失,从值守楼宇大门、疏导校内同学,到积极为师生们排忧解难……

科技处(社科处、公共资源、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美华积极为师生解疑释惑,对封控校区的离退休老同志耐心慰问……还有黄生亮、程剑波、郭守鹏、马俊、蒋菊红、武启云、郭辉等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勇挑责任重担。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党支部副书记张瑜同志在学校坚守月余,每日上传下达各级各类文件政策、积极联系各部门负责人,全天候在校坚守、全身心投入工作、全方位履职尽责。

在抗疫一线,董海峰、刘海英、杨迎春、张伟萍、王永生、马咸礼、马振博等部门负责同志,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组织核酸检测、卡口值班、周到服务社区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

普通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党校办党支部党员程军、保卫处党员龚黎明等同志每天提前到达值班点,守卫在疫情防控一线,运送物资,加强校门管理,及时排除隐患。组织部党员刘宁同志在服务离退休老干部的工作中忙绿不停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机关涌现了一批不避风险、不惧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的党员同志。他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抗“疫”之歌,不遗余力守护校园的平安,守护师生的安全。榜样是最好的垂范,是最好的楷模和典范。有这样的大爱,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走向胜利!


上一条:机关全体党员收看并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