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6  点击:[]

53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机关部门贯彻落实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鞠晓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善用“大思政课”,为学校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发挥基层组织力量。三是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四是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五是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会议安排部署5月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二是积极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学院党组织结对联建工作,深入学院开展调研,制定工作方案。三是各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实施计划和评审要求开展党建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研究了近期党员发展事宜。


上一条:“疫”线践初心 党旗飘扬聚合力---机关党委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校党员代表会议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