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工作职责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2021-04-23  点击:[]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根据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着眼于预防,立足于教育”的方针,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党内加强廉洁自律的教育。坚持疏导为主的原则,把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2.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要在加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增强责任感的基础上,疏通和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3.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进行查处。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发现党员违纪时,应立即向党委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4.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机制,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关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加强对基层领导遵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还要重视党外群众的监督,把党内外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杜绝腐败现象滋生。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下一条: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