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支部风采

科技(社科、公共资源、网络)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高科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

2022-12-05  点击:[]

近日,科技(社科、公共资源、网络)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高科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二十大专题(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从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对二十大原文的把握方面深度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会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三个支部所在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马德明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党将会一如既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思想,彰显了百年大党通过努力更加成熟,政治主张得到了国际上的拥护。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思想理论长期发展的现实途经,是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的问题。习近平的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及时查摆发展的薄弱环节,分析研判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发展观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人民所期盼的高质量教育。通过学科、专业、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人的全面发展贯穿在我们教育的方方面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海兴总结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教育教学始终是高校的首要工作,高校必须坚持把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完成好,这是大学的根本所在。要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发展道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以媒体、平台、网络多种灵活的方式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结合省情、校情,工作中的问题学习思考。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职能部门要坚持服务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各自的工作中,体现在对学校对青海省发展的贡献中。


上一条:毛学荣参加所在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 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下一条:高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