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六月中心组学习及党建工作例会

2021-06-01 机关党委 点击:[]

5月31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及党建工作例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鞠晓英主持

学习会上,鞠晓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高校是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原始创新的主阵地,高校师生应肩负起创新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将报国之情转化为创造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会上,李红霞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和《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关于认真开展“以评促建”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学党史、知校史”百题答题活动的通知》,并就通知要求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党建工作例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学习了关于做好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审议机关各支部“两优一先”推荐名单;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展演的通知》要求,审议组建机关参演合唱团以及演出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近期机关党支部改选结果及党员发展事宜



上一条: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组织委员培训会暨“以评促建”整改达标促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