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12-26  点击:[]

1222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年度述职以书面与现场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党支部、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党支部、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6名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13位党支部书记向会议作了书面述职。会上,各支部书记紧扣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就履职情况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成效,重点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开展测评。

会议认为,2023年各党支部书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主体责任”,取得明显成效。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服务师生,体现出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机关作风转变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

会议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机关党支部建设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有待改进提升的地方,如: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创新性,理论指导实践效果不明显;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充分,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不够有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缺少系统设计、凝练党建特色品牌不到位等。

会议强调,机关部门是学校工作的中枢机构,是参谋部和指挥部,也是对外窗口,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支部书记作为部门一把手,一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青海师范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抓实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二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深入基层学院,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四要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凸显活动特色,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和服务管理,努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开展工作交流

关闭